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钢材需求逐步恢复 预计二季度环比明显增长

    中钢协党委书记何文波22日在中钢协2020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主要用钢行业将加速复工复产,国内钢材需求逐步恢复,预计二季度环比将明显增长。

    钢材市场
    钢材市场

    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同比下降6.8%,主要用钢行业各项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钢材消费下滑。钢材市场供大于求,致使钢材价格呈现下跌趋势。截至4月第二周,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降至96.86点,是2017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比今年初累计下降8.71%。

    何文波介绍,如果企业生产强度超过市场需求,去库存的过程将十分艰难,高库存可能成为今年钢材市场的常态。同时,高库存占用大量资金,影响企业资金周转。此外,进口铁矿石价格走势和钢材价格走势背离,也给钢铁企业降本增效带来较大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钢协监测的191家企业中,在产企业178家,因疫情影响停产或暂未复产企业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