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湖中宝与绿城房产再携手 加快土储布局

    继2019年末新湖中宝与绿城房产开启合作之后,两家浙系品牌房地产公司再度牵手。19日晚间,新湖披露两份股权转让及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合作方均是绿城房产,对应开发项目分别为上海青蓝国际城二期及沈阳“仙林金谷”等三个项目35%的股权,涉及总价款约22.8亿元。

    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

    据披露,绿城房产或其指定方将受让新湖中宝持有的上海中翰置业合计35%的股权及相应权利和权益,支付价款19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5.17亿元。同时,新湖中宝向绿城转让浙江启丰实业35%股权,投资金额3.78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款1.86亿元。

    新湖中宝称,基于新湖与绿城长期良好合作的共识和基础,双方有意就未来发展加大投入力度,发挥各自品牌、土地储备、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资料显示,上海中翰涉及的目标项目为正在开发的青蓝国际城项目二期,项目地块位于静安西藏北路板块,为“青-12”旧地改造项目,用地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总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浙江启丰实业旗下拥有“仙林金谷”“新湖湾”和“新湖美丽洲”三个项目,其中“仙林金谷”项目共26.8万平方米用地,“新湖湾”和“新湖美丽洲”用地面积28.3万平方米。

    2019年12月,新湖中宝与绿城房产达成首次合作,作价36亿元向后者出售上海新湖合计35%的股权及相应权益,目标项目为明珠城三期4标项目。

    地产业进入高周转模式后,以品质见长的浙系房产稍显沉寂,两家浙系知名开发商强强联合、持续深化合作,也许意在长远。“绿城有房地产界第一品牌,新湖有丰富的超值土储。”分析人士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加速新湖项目的价值体现和资金回笼,也有利于绿城加快土储布局,有利于浙系房产重整“江湖”。地产“江湖”正迎来微妙的变局,追求销售收入的做“量”模式似乎难以持续,而质和量并举的模式或将成就未来,在此变局中,新湖和绿城的联手布局意义深远。

    新湖中宝的地产板块正在迎来加速变现,公司预计上海旧改项目2020年至2022年的销售额有望新增300亿元,并在此后年度贡献稳定现金流。目前,新湖在长三角地区土地储备约3000万平方米,至少可满足公司未来5至8年的开发需求。根据测算,未来货值大约在4000亿元。

    以“地产+投资”双主业模式寻求多支点支撑的新湖中宝,除了大量土地储备“硬资产”外,新湖中宝还握有一批掌握核心底层技术的“硬科技”企业,涉及大数据平台、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芯片等,包括金融科技龙头万得信息、区块链龙头趣链科技、大数据龙头邦盛科技、高速数码喷印龙头宏华数码等。

    春天只会迟到,但从不缺席。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及宏观环境变化带来了诸多的不确定性,但随着以科创板为代表的退出渠道的多元化,新湖的“硬科技”投资项目有望迎来收获期,为公司持续带来现金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