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上周新增失业人数超520万 经济损失非常大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正越来越明显,失业人士数量以一个非常快速的速度上涨着。根据美国劳工部在近日发布的消息,美国上周新增失业人数超520万,疫情爆发以来失业人数累计达到2200万。随着疫情的扩散,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扩大。

    美国失业人数上升
    美国失业人数上升

    在截至4月11日当周,美国新增初请失业金约525万人,略高于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所预计的500万人,但低于前一周的660万人。这意味着美国过去四周的失业总人数超过2200万,几乎抹去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所有的就业增长。不过有一个消息让大家稍微有点“开心”,美国失业人数在过去的两个星期里都回落。

    鉴于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特别大,美国在上个月已经公布了一项补贴计划,所有失业人士都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低收入人群最高可以领到1300美元。根据媒体预测,最终有80%的美国人有资格领取这些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