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 要把钱花到实处花出结果

    我们对马云这个人非常的熟悉,哪里出现困难几乎都看到马云伸出援手,爆发疫情,马云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捐赠医疗物资了,他的一举一动备受大家关注。近日,马云接受采访,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看他是怎么说这个话题的。

    马云照片
    马云照片

    马云从去年就宣布退休了,虽然退休了马云也没有闲着,疫情爆发,马云开始忙起来了,疫情开始大爆发的时候,马云公益基金会以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了不少物资。话说回来,马云谈花钱比挣钱难,难在哪里呢?

    马云昨天在接受《1+1》白岩松采访时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过去,互联网技术使企业生活得很好。未来,互联网技术是企业生存的必要条件。互联网将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基础设施和主要动力。

    马云还直言不讳地说:“很多年前,我退休之前,我就知道花钱比赚钱更难。我和比尔·盖茨讨论过,说盖茨成为了慈善基金会主席长满白发。因为花钱是一种更高技术,因为你要把钱花到实处、花出结果、花出效率、花最大的化来,这可以改变社会,改变人类。”

    马云说:“此外,这么大的公益基金如何能表现出一颗善良的心和强大的能力,如何通过技术影响更多的人,并唤醒更多的良心。我认为这个困难确实比赚钱困难得多。我们以前没有钱就没有赚钱,没有这种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