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伦敦市长呼吁市民强制佩戴口罩 遭到网友们讽刺

    在疫情还没在英国大规模爆发的时候,英国政府认为没有必要戴口罩,英国人也认为只有病人才带口罩,中国强制要求老百姓戴口罩,是侵犯人权的行为。但随着英国疫情不断扩散,这个国家终于改变了当初的看法,伦敦市长呼吁市民强制佩戴口罩,此举遭到大批网友讽刺。

    英国戴口罩新规
    英国戴口罩新规

    当地时间17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已向英国政府提议,要求伦敦民众乘坐公交时必须佩戴口罩,以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除了乘坐公交时,比如去超市也要强制戴口罩。

    不过萨迪克·汗的建议遭到不少人反对,比如说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他在17日驳斥称,不能把口罩从前线医护人员手中拿走,现在要求民众佩戴口罩是“不恰当时机”,英国政府的防疫政策要基于科学依据制定。

    有不少人认为,英国这些欧洲国家之所以不建议老百姓戴口罩,除了文化差异影响外,令一个原因是这些国家没有足够口罩供所有老百姓使用,如果一旦国家采取这样的措施,那么可能大量医护人员没办法得到足够的口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