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经济”助推 游戏公司一季度业绩向好

    受益于“宅经济”,游戏公司一季度整体业绩向好。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在游戏业务占比较大的A股公司中,目前已有19家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增的有10家,扭亏的有1家。业界预计,游戏行业二季度有望延续一季度的表现。

    游戏公司
    游戏公司

    具体来看,一季度净利金额预计最多的4家游戏公司分别是三七互娱(7亿元至7.5亿元)、完美世界(5.85亿元至6.35亿元)、游族网络(3.11亿元至3.35亿元)、吉比特(3.2亿元至3.26亿元);预增幅度最大的分别是电魂网络(122.51%至171.52%)、游族网络(80%至100%)。

    “宅经济”成为游戏公司一季度业绩向好的重要助推器。根据移动数据研究机构AppAnnie早前发布的报告,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用户通过应用商店消费了超过234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用户支出最多的一个季度;新应用下载量超过了310亿次,环比增长15%,其中游戏应用占比达到40%。

    以吉比特为例,公司一季度业绩提升主要系受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复工延迟,玩家活跃度上升,公司主要产品《问道手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往年一季度业绩都会好一点,因为有春节假期档支撑。”有游戏公司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情况较为特殊,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二季度游戏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3月底联合各大游戏厂商发起主题为“PlayApartTogether”活动,鼓励大家多宅在家里玩游戏,希望以此帮助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记者注意到,近期海外一些和游戏相关的平台在线人数大涨,游戏相关的销量更是大涨。有海外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AppStore和GooglePlay移动游戏总收入将达726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5.2%。

    “目前公司海外业务正在有序推进当中。事实上,我们的海外业务在前期都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每个产品上线之前都会有一个提前量。”盛趣游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旗下睿逻网络出品的《小森生活》于3月底在我国台湾地区上线后,迅速登顶台湾地区iOS免费榜和休闲游戏榜榜首。同时,根据此前的计划,《小森生活》陆续会在日本、韩国、欧美等地上线。

    “二季度应该会有不错表现,但增速将放缓。”某游戏公司人士表示,由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不同,除了正常工作外,户外娱乐活动的减少对游戏行业仍会是一个利好。

    “受疫情影响,全球手游收入创近8个月来的新高。”有券商研报认为,由于疫情影响,用户空闲时间增加,游戏等宅家娱乐的消费需求提升,将进一步带动游戏行业收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