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实物快递包裹数强劲增长 坚持0平台服务年费

    拼多多副总裁陈秋4月17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拼多多平台和生态中的大量企业已恢复正常运转,并在3月实现强劲增长。自3月15日以来,拼多多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稳定在5000万件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60%。整个3月份,拼多多平台的实物快递包裹总数超过了15亿件。

    拼多多
    拼多多

    陈秋说,国家邮政局权威数据显示,3月国内快递业务总量达57亿件,同比增长17.3%。这意味着,通过拼多多平台创造的实物包裹数,占3月全社会总包裹数的26.3%。“以物流包裹数为代表的在线经济的强势复苏,彰显了中国经济强劲的韧性。”

    陈秋说,作为上海新经济的代表,拼多多连接着全国近6亿用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及商户。自2月以来,为了支持抗疫复工,拼多多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促消费方面,拼多多先后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并继续加大百亿补贴战略的投资力度。今年一季度,拼多多平台直接补贴的金额超过50亿元。稳发展方面,拼多多针对商家始终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

    陈秋说,拼多多郑重承诺,2020年会继续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商家节省800亿元以上的运营资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