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伐曲泊帕片获批上市 复星医药创新药再结硕果

    复星医药创新药再结硕果。公司1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产业”)引进的小分子创新药苏可欣?(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下称“阿伐曲泊帕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将用于择期行诊断性操作或者手术的慢性肝病(CLD)相关血小板减少症的成年患者治疗。

    复星医药
    复星医药

    复星医药产业于2018年3月获美国AkaRxInc.(为DovaPharmaceuticals,Inc.控股子公司;下称“AkaRx”)关于阿伐曲泊帕片在中国市场的独家销售代理权(包括为实现销售享有的独家注册、开发权)的许可。

    截至目前,于全球上市的阿伐曲泊帕片仅为AkaRx的Doptelet?,于中国境内尚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且与该新药同类产品上市。

    作为国内首款针对择期行诊断性操作或者手术的慢性肝病相关血小板减少症的治疗药物,阿伐曲泊帕片的上市将令更多的病患者获益。复星医药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回爱民博士表示:“阿伐曲泊帕片从引进到获批上市仅历时两年,这与国家药品监管部门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密不可分。自2018年产品引进后,复星医药研发中心项目团队立即对药品的三个适应症进行了综合梳理分析,针对每个适应症制定了不同的研发策略。”

    复星医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阿伐曲泊帕片的上市将为中国CLD相关血小板减少症患者引入临床治疗新模式。复星医药以创新研发为核心驱动因素,围绕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将加快推进创新药研发,为患者和客户提供优质、可及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