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捐款世卫组织 具体捐了多少钱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世卫组织在抗疫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是没想到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各种指责,甚至高调宣布暂停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引发巨大争议。特朗普断供世卫组织后,比尔盖茨夫妇看不下去追加捐款,一共捐了多少钱?

    比尔盖茨捐款世卫组织获赞
    比尔盖茨捐款世卫组织获赞

    据了解,美国是世卫组织的最大资金来源国,如今暂停资助,特朗普此举招致广泛的批评,不过比尔盖茨基金在紧急关头向世卫组织捐款1.5亿美元,以协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据悉,在2月份,比尔盖茨基金会承诺捐款1亿美元,以协助抗疫,其中约2000万美元将直接投入世卫组织等多边机构。加上2月份的1亿美元,比尔盖茨基金会在疫情期间共计捐赠2.5亿美元(约17.6亿元人民币),这是排在美国官方之后的世卫组织第二大供资方。

    比尔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而今年恰逢是20周年,比尔盖茨表示,这次疫情带来痛苦的社会和经济代价,我们在过去20年里所做的投资、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这一时刻做好了准备。比尔盖茨基金会总计捐款2.5亿美元,主要是用来支持新冠疫情的诊断、治疗和疫苗研发,帮助加强非洲和南亚国家的卫生系统,并帮助缓解疫情对社会和经济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