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底前持稳于7.0关口 瑞银发表看好人民币汇率

    4月15日,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外汇分析师陈得能发表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前景持续困扰着亚太货币,在避险资金方面,未来一段时间瑞银依然偏好美元。除了日元,亚太货币在二季度初期或继续受压。在2008年、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元同样出现果流动性危机,尤其在2008年四季度及2009年一季度,亚太货币下跌。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当然,2020年不能完全跟2008年时的环境相提并论,陈得能认为,各国货币及财政政策来得比12年前快速及全面。值得借鉴的是,当年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掀起巨浪,并迅速向金融市场蔓延,市场由最初面临巨幅震荡,到后来的较小幅波动。

    今年上半年,金融市场难免波涛汹涌。陈得能称,相信成熟市场及大部分亚太国家二季度经济将收缩,在出口疲弱及低风险偏好下,亚太货币显得较脆弱。

    他表示,在亚太地区,由出口主导、经常账户不太平衡或倚重大宗商品出口的经济体,比如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其货币面临较高风险。

    至于中国,陈得能认为,随着武汉逐渐恢复城市活力,标志中国二季度活动重回正轨,加上中国在货币及财政政策方面双管齐下,以抵御二季度海外需求下降及产业链中断带来的经济冲击,为人民币创造较稳定的环境。

    与此同时,他表示,由流动性紧绷引发的美元涨势可能在一至两个月后无以为继,从而支持人民币及其他亚太货币的稳定性。瑞银估计人民币汇率在6月底前持稳于7.0关口,年底前升值至6.7。

    此外,由于日本退休金资金持续流出,对一季度日元构成压力,但瑞银相信这一负面因素在本季度将有所减退,加上国际金融市场仍未摆脱不确定性,日元在6月底前可能涨至100关口,但下半年或将回调至104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