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州长称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 考虑恢复经济

    纽约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一个城市,该地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累积确诊超过20万,比大多数国家的确诊人数还要高。不过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在13日发表讲话,称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但重启经济仍要谨慎进行。

    纽约疫情情况
    纽约疫情情况

    科莫说,纽约州疫情之所以如此严重,原因之一是人口密度高,使病毒传播得更快。在人口密度低的新罗谢尔镇,由于人们参加数百人之众的宗教聚会,导致了病毒快速蔓延开来。科莫还认为,尽管现在住院人数还在持续增加,但增加幅度比起之前低了不少(数据显示,纽约昨日新增6459例,累积死亡超过一万)。

    科莫表示,重启纽约州的经济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其目标包括逐渐放宽隔离措施,增加经济活动,调整“必要行业”的涵盖范围。科莫表示,接下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回到工作岗位,政府会提供更多检测以及保护。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所有城市是在新增几乎清零的情况下才复工,如今纽约单日新增依旧超过6000,这意味着纽约目前的情况仍旧非常严重,距离经济重启或还有一段较远的时间。有媒体认为,纽约州长称最糟糕的时候已经过去,或只是在安慰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