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暂停招聘和晋升涨薪 要勒紧裤腰带活下去

    提及联想,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这是国内知名的企业。今日,一则关于联想的消息传出,那就是该公司暂停招聘、差旅和晋升涨薪。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联想董事长杨元庆主动公开的。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联想暂停招聘
    联想暂停招聘

    4月14日,联想集团举行一年一度的誓师大会。在大会上,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说,“公司已经为差旅、招聘按下了‘暂停键’,对于咨询和第三方服务项目会停止新的、重新审视旧的。公司取消了年度的调薪、晋升的涨薪,都是为了用‘紧日子’来实现‘久日子’。”

    疫情对企业造成冲击,这并不是新鲜事。事实上,早已有企业因此裁员,甚至倒闭。但受疫情影响并不是最严重的联想居然也如此坦诚说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着实令不少人颇为惊讶。众所周知,联想是一家大企业。连大企业都这样了,其他中小企业更是会推出降本增效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