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经济或将下滑8% 失业率或达到20%以上

    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美国成为全球确诊病例人数最多的国家,对该国的经济影响很大。近日,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布半年度全球经济预测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或将下滑8%,据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初夏触顶,达到20%甚至更高。

    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下滑
    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下滑

    美国政府正在出台一系列措施支持经济,尤其是需要给各州和地方政府、小企业、失业者提供更多救济资金。哈佛大学教授卡伦·戴南对美国经济下滑发布意见,她预计美国今年4月和5月的经济产出将比正常水平低20%,这意味着按照年率计算,美国第二季度产出将下滑50%。预计失业率在第三、第四季度会迅速回落,但直到明年年底都将保持在6%左右。

    现在美国经济持续下滑,不过在经历急剧下跌之后逐渐恢复,所以无需太担忧。根据智库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为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而采取的管控措施正导致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全球经济今年将下滑3.4%,不过明年将增长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