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奶茶迈入30元时代不再遥远 消费者还会继续喝吗?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行业都出现涨价情况,奶茶行业也不例外。近日有网友爆料,喜茶不少单品的售价在原来基础上上涨了2元,有的上涨了1元,有人认为伴随着这种情况发生,头部奶茶品牌最终迈入30元时代不再遥远了。

    奶茶价格上涨
    奶茶价格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喜茶回应此事件时,称涨价是因为成本上涨,与疫情没有多大关系。喜茶工作人员回应中新网记者称,一共五款产品涨价,涉及豆豆波波茶、多肉芒芒甘露、芋泥波波鲜奶、流心奶黄波波冰、奶茶波波冰,而且是因为原料成本上升才调整的价格。

    目前,绝大多数奶茶价格是10元到25元之间,如果奶茶最终迈入30元时代,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接受不了。有网友认为,疫情爆发导致饮食行业损失惨重,相关企业涨价其实早已预料到。通常情况下,只要涨价幅度不高,绝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