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称中国是复工典范 昔日世界首富为什么这样说

    最近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全球企业家财富变化特别报告,在2020年1月31日至3月31日的两个月内,受到疫情影响,比尔盖茨财富缩水900亿元备受关注。日前,比尔盖茨接受采访称,大赞中国是复工典范,值得各个国家学习。

    比尔盖茨谈中国复工
    比尔盖茨谈中国复工

    比尔盖茨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新闻一小时》节目时作出了表态,谈到新冠病毒疫苗问题,比尔盖茨表示,新冠病毒疫苗至关重要,因为除非疫苗研发出来,否则日常情况就无法恢复正常。美国人可能要等到2021年秋天才能“完全安全”,不再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目前是疫情的爆发期,比尔盖茨建议学习中国的做法,中国提供了一种好的典范。在他看来,中国针对复工所采取的戴口罩、量体温等措施,以及他们也没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这样做有效地避免了疫情大幅反弹。其实,比尔盖茨曾多次肯定中国的防疫措施,还喊话美国都要采取中国那些出现感染(病例)地区之前所采取的措施,反而批评在应对新冠疫情过程中反应迟缓且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