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不会出现粮荒 袁隆平发声叫大家不要担心

    疫情影响着诸多行业,其中粮食行业也受到不小影响,不少国家已经发声,禁止出口粮食。有人担忧我国也需要进口粮食,或会因此出现粮荒,其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点,此前国家政府部门已经回应过这个问题,如今袁隆平又再度发声要大家不要担心。

    中国粮食储备足够
    中国粮食储备足够

    袁隆平院士表示,中国完全有实现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不会出现“粮荒”,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袁隆平同时强调,尽管中国完全有能力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但确保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松懈不得,这次全球疫情就是一记警钟。据悉,我国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就特别重视这件事情,并且做出了相关调整,确保老百姓有粮食可吃。

    根据国家此前描述,我国进口粮食总额只占到所有粮食消费总额的5%,因此各国禁止粮食出口其实对我国没有太大影响,我国粮食生产自给自足的能力还是非常强的。除此之外,国家也表示之后也不会出现粮食大幅度涨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