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仅5个国家0确诊 朝鲜为什么可以做到?

    美国那边的确诊人数已经突破40万,意大利因疫情死亡人数超过17000人,在全球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目前仍有5个国家0确诊。据悉,这五个国家分别是朝鲜、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不少人对此感到惊讶,凭什么它们可以做到这点?

    零确诊的国家
    零确诊的国家

    这5个国家之所以到现在还是0确诊,与它们对疫情的重视有很大关系。以朝鲜为例,这个国家在1月份时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紧接着禁止外国人入境、对近期入境的全部人强制隔离30天。此外,对所有大型公共场合进行消杀。

    印度《第一邮报》报道称,虽然土库曼斯坦尚未有确诊病例报告,但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份专家报告称,其官方统计数据“不可靠”。土库曼斯坦有可能隐瞒了确诊人数,不想让外国知道它们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