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知名餐饮企业涨价 你会接受这种情况吗?

    受到疫情以及成本上涨的双重影响,例如海底捞以及西贝等部分知名餐饮企业都涨价了!餐饮业涨价,可以看出它们正为突围、自救而努力着,毕竟餐饮企业在疫情期间遭受的损失不小。不过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涨价过高。

    餐饮企业价格上涨
    餐饮企业价格上涨

    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到很大冲击。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两个月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3.1%。重庆名火锅秦妈集团的营收下跌幅度更加惊人,去年春节它们的营收高达1200万,但今年只有200万元营收,下跌幅度高达90%。

    目前,餐饮企业一直在突围、自救。各地政府部门也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消费。堂食刚刚放开,餐饮企业就涨价,难免让消费者难以接受。所以消费者认为餐饮企业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涨价,毕竟老百姓收入也大幅度下跌。

    其实买卖本来就是一件自愿的事情,虽然说餐饮企业选择了涨价,这是他们的权利,但消费者同样也可以选择不去消费,这同样也是消费者的权利。如果大家真的认为涨价不合理,大可不去消费即可,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情看法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