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治疫情要靠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能研制出来

    新型肺炎疫情得到控制,是不是就不需要疫苗了呢?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现在防治疫情要靠疫苗,研制疫苗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能研制出来?这些日子来,不少人都在关心疫苗的研发情况。如果你也关心疫苗进展,下文为你揭晓答案。

    疫苗
    疫苗

    中国曾有不少人感染新型肺炎,而现在病例越来越少。值得说明的是,目前新型肺炎疫苗还未上市使用的。这样的话,有人就觉得新型肺炎疫苗没有必要使用了。其实,疫情还未结束,疫苗对解除病毒还是很关键的。不信?听听专家钟南山的说法吧!

    钟南山院士称,研制疫苗是很必要的。新冠病毒的传染性比SARS强很多,传染系数可以达到3.5,也就是说,1个传3个半,而SARS顶多是1个传2个,所以现在有些国家每天增加上万名确诊病例。防治疫情,从历史的情况看,还是要靠疫苗。所以,尽快研究出疫苗,让疫苗解除新型肺炎病毒,是很有必要的。

    那么,究竟新型肺炎疫苗什么时候能研制出来呢?研制疫苗并不容易,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技术才能完成。还好,现在迎来好消息了。据悉,中国在疫苗研制工作上的确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在新型肺炎疫苗研究出来,已经到了临床试验的阶段,已经注入人的身体。如果临床试验安全的话,那么离疫苗上市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