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仅5个国家0确诊 但土库曼斯坦疫情数据被质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越多越多的国家不幸“中招”。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在全球206个国家和地区中,仅5个国家0确诊。那这5个国家分别是谁?它们的疫情数据真实可靠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全球仅5个国家0确诊
    全球仅有5个国家是0确诊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朝鲜、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至今0确诊。公开资料显示,莱索托位于非洲东南部;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位于中亚;也门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端。需要指出的是,上述5国均是经济落后的国家。

    虽然这5个国家0确诊,但印度、英国等质疑土库曼斯坦疫情统计数据有所隐瞒。因为新冠肺炎传染性极强,且该国病毒检测能力不足、医疗卫生条件差。这意味着该国可能已有感染病例,但没有得到官方检测确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