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网吉林增强电网结构 推动谋划东北第二条特高压

    国网吉林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正在梳理2020年实施的续建和新开工项目以及科学谋划“十四五”项目,将推动政府谋划东北第二条特高压线路。

    国网吉林电力
    国网吉林电力

    据悉,国网吉林电力公司目前新基建工程项目已开工47项。今年及“十四五”期间,公司将投资395.22604亿元,新基建计划项目614项,新建、扩建66千伏以上变电站268座,新增变电容量3672.5万千伏安,新增、改造线路长度34251公里。计划在长春、四平、松原地区安装94台充电桩,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通过建设吉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为政府部门、能源企业、非能源企业和社会提供高效的能源大数据分析应用服务,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国网吉林电力公司还将推动政府谋划东北第二条特高压电外送通道,大幅提高吉林省及东北区域电力外送能力。通过加大电网项目投资力度,优化完善电网主网架,构建清晰合理的网架结构,提高电网运行效率和安全稳定水平。形成“两横三纵”双环网结吉林电网500千伏主网架,进一步增强电网结构。实现220千伏电网分区运行,分区间有较强的联络供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