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芒果超媒一季度净利5亿元 在线视频爆发式增长

    4月8日晚,芒果超媒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亿元-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9%-17.24%。

    芒果超媒
    芒果超媒

    芒果超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媒体平台芒果TV以优质内容为核心驱动,多部剧集和综艺节目持续热播,同时创新内容编排,优化平台运营,推动有效会员数及会员收入大幅提升;与此同时,通过产品升级迭代,深耕布局线上教育和生活服务板块,以智慧大屏为核心的运营商业务获得加速发展,推动芒果TV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2020年开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在线视频市场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芒果TV的增长尤其亮眼,对比去年同期,芒果TV电视剧频道2020年1-3月的日均VV、日均UV增幅均在200%以上。行业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春节期间芒果TV日人均使用时长已达88分钟,仅次于哔哩哔哩的111分钟,增速超40%,MAU突破1.3亿,一举成为行业内增速最快的平台。

    一季度平台核心数据的强势表现,背后是芒果TV对优质内容的持续投入和创新编排。平台新晋综艺《朋友请听好》《我们的乐队》《婚前21天》《周游记》等多元化内容产品梯次上线,以芒果自制综艺为核心的内容IP矩阵正持续占据市场头部份额。同时,影视剧板块,也已成为芒果TV报告期内实现快速增长的主引擎。

    芒果超媒投资者调研记录显示,2020年芒果TV共规划推出综艺近40档,影视剧则有望超30部。

    春节假期、肺炎疫情与“宅经济”等多重因素叠加,以智慧大屏内容消费为核心的运营商业务在2020年一季度内同样表现出增长迅猛态势。据介绍,作为业内唯一IPTV与OTT集成牌照齐备的视频网站平台,芒果TV在运营商大屏业务竞争中,具有内容和资质领域的双向优势。

    芒果超媒相关人士表示,芒果TV长期布局线上教育内容体系,目前平台线上教育资源总计超3000部,视频总时长约2万小时,并广泛与全国数十个知名学校及机构保持稳定合作。持续火热升温的在线教育板块,已成为继优质影视综艺内容之后,拉动芒果TV运营商业务一季度强劲提升的主要动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