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舒泰神募资近11亿元 投资新冠病毒注射液研发

    4月8日晚间,舒泰神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409亿股公司股份,募资不超过10.81亿元,投向创新药物研发项目、舒泰神医药产业园(I期)建设项目等。

    舒泰神
    舒泰神

    公告显示,本次定增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公司控股股东熠昭科技、周志文和冯宇霞夫妇不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据披露,募资中的3.24亿元拟投向创新药物研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5.11亿元,计划于今年启动,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在研产品BDB-001注射液、注射用STSP-0601和STSG-0002注射液的临床试验推进,以及已上市产品苏肽生扩展适应症的临床试验。

    根据此前公告,舒泰神此次重点投资的BDB-001注射液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重症肺炎的治疗,已于今年2月7日获得NMPA颁发的临床试验批件,并开展BDB-001注射液“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降低重症肺炎的发生率、降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发生率”和“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所致重症肺炎的治疗”两个适应症的临床试验。

    募投的另一个项目为“舒泰神医药产业园(I期)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为10.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7.57亿元,项目于今年启动,预计总建设周期为36个月。据披露,舒泰神医药产业园(I期)建设项目将建设6种类型生产线,预计12种产品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