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将关闭两座工厂 具体是什么情况

    三星要退出LCD市场是真的吗?最近韩国三星电子透露撤出电视用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的方针,将关闭两座工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的增产,液晶面板处于供应过剩的状态,导致三星损失惨重。

    三星将关闭两座工厂的原因
    三星将关闭两座工厂的原因

    三星将在2020年底关闭位于韩国中部的汤井工厂和中国江苏省的苏州工厂电视液晶面板生产线,将生产重心转向新一代面板,汤井工厂三星携手索尼量产电视液晶面板,并在液晶电视领域跃居世界首位的象征性基地。

    据了解,三星在液晶面板业上投入巨大金额,不过这两年韩国面板业相关企业退潮日趋明显,以及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下降,所以才导致损失惨重。不仅仅是三星撤出电视液晶面板生产外,连LG显示器也宣布年内停止在韩国生产液晶面板,未来两家公司均将专注于新一代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