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今年高校毕业生45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今年,湖北高校毕业生数量为45万人,较2019年增加3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此,湖北省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推出10项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湖北今年高校毕业生45万人
    高校毕业生就业

    3月28日,湖北省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提到,该省将从组织网上就业市场、加大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招录(聘)力度、增加升学深造机会、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多渠道吸纳毕业生、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大力促进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等10个方面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4月1日,湖北省也就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回应。除了上述举措,该省还表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可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生源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与用人单位的考试和录用,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手续。相信这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