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零售业已临时裁员超50万人 具体原因是什么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多个国家的经济出现不同程度的打击,特别是旅游业、零售业、酒店业等。根据了解,日前,美国零售业已临时裁员超50万人,未来会有更多的员工面临被临时裁员或解雇的命运。

    美国零售业受疫情影响临时裁员
    美国零售业受疫情影响临时裁员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有近1600万人在零售行业工作,从加油站到时尚精品店等商店。这些雇员中约有500万是门店员工,平均年收入只有2.4万美元,或每小时11.70美元。虽然上周末通过的刺激计划将为那些在疫情期间保留员工的企业提供税收优惠,但仍有很多企业选择临时裁员,对受影响的员工将继续提供医保计划等福利。

    美国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与Kohl’s周一宣布,将临时裁减他们的大部分门店员工,在过去几天里,宣布临时裁员的其他零售商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Brands、Bath&BodyWorks、DSW、SteveMadden、TailoredBra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