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汽车创始人是谁 他目前的持股比例是多少?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在短短的6年时间里,就已经成功完成上市,并且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了,这无疑是非常难得的。那么,蔚来汽车的创始人是谁呢?他目前的持股比例又有多少?

    蔚来汽车外观
    蔚来汽车外观

    资料显示,蔚来汽车的创始人是李斌,根据2018年蔚来汽车招股书说明显示,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的持股比例达到了17.2%,是该公司最大的自然人股东,另外,该公司的最大法人股东是Foundervehicles。

    2014年11月,蔚来由李斌、刘强东、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深刻理解用户的顶尖互联网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发起创立,并获得淡马锡、百度资本、红杉、厚朴、联想集团、华平、TPG、GIC、IDG、愉悦资本等数十家知名机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