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是什么意思 可以个人购买的吗

    五险一金我们都知道是什么东西,很多企业都有为员工购买。然而,很多人都说自己公司除了购买五险一金之外,还为他们购买企业年金,但很多人却企业年金是什么意思,还在考虑是否要购买。对此,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

    然而,企业年金是企业给员工的一个福利,自己是不能自行购买的,所以如果你的公司要为你购买企业年金,你就千万不要犹豫了,一定要抓住机会购买。因为购买了企业年金,在你退休之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