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按什么价格收取 有统一标准吗?

    现如今,人们在购买汽车的时候,不仅要支付汽车本身价值的钱,同时还要按照国家的规定缴纳各种税收,汽车购置税就是其中的一项税收了。那么,汽车购置税是按照什么价格来收取的?目前有统一的标准吗?

    汽车购置税计算公式
    汽车购置税计算公式

    汽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是: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7%)。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7%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7,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以上这些内容就是汽车购置税的计算公式了,希望能帮到大家。目前来说,汽车排量的不同,国产车和进口车均会影响汽车购置税的高低。例如,花费15万购买一辆国产私家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大概在1.4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