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资产泡沫潮将至?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据了解,这是该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经济刺激方案。此消息一出,引发全球市场的高度关注。美国的刺激法案具体包括什么内容?此举意味着什么?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参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
    美参议院通过刺激法案

    据了解,美国的经济刺激方案一共有880页,涉及的资金额约为2万亿美元。方案显示,2500亿美元将用于给美国公民发放现金,3500亿美元将用于给小企业提供贷款,2500亿美元为因疫情失业民众提供福利,5000亿美元用于给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行业提供帮助,1300亿美元提供给医院,其余将提供给各州政府等。

    美国政府再一次开动“印钞机”,引发广泛热议。有分析人士看好美国此举,但更多的人士认为,全球资产新一轮泡沫潮可能将要来临,对不少国家及个人造成比较大的影响。此外,美国此举的效果也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