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吗 各位市民请看最新消息

    网上有消息称,新农合缴费虽然不多,但农民收入低,所以打算免费。那么,明年取消新农合缴费吗?对于这一点,其实并不是官方公布的消息,而是网友说出的传闻。对于新农合缴费方面,国家早就明确了缴费比例,而且没有说过取消收费。

    新农合
    新农合

    其实,新农合制度推出也有很长时间了。据悉,从2002年开始,我国农村地区就出现了新农合。对于农村居民来说,是比较熟悉新农合的,这是一种有利于保障农民利益的社保制度。这些年来,如果没有新农合的话,农民的负担更重。

    如果你是一个城市人,对于新农合不了解的话,小编可以解释一下。新农合的全称应该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这种新型的农村医疗保险是由个人、集体和政府三个方面进行筹资的,农民以自愿为原则,自愿加入新农合。缴费不多,但新农合医疗报销比例很高,所以是很划算的。

    由于这个政策是惠民的,而且对农民非常划算,所以这项政策才一直实施下去。可是,网上的消息称,明年百姓不需要缴费,依然可以享受医疗报销。这个消息其实是假的,国家从未说过全民免费医疗,也没说过取消新农合缴费,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