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信托战略转型显效 受托设立的保险金破3000单

    近日,平安信托宣布,公司受托设立的保险金信托数量突破3000单,位居行业前列,今年以来,平安信托通过全线上远程办理,为客户设立保险金信托近600单,同比增长260%。

    平安信托
    平安信托

    据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平安信托启动战略转型,锚定“特殊资产”、“基建投资”、“服务信托”、“私募股权投资”四大核心业务,其中以保险金信托为代表的服务信托业务是公司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平安信托对保险金信托进行了系统规划与全面布局,实现系统、产品和服务全面升级。

    在系统升级方面,平安信托提出"智能化服务对接、线上化运营作业"信托服务新模式。因此,去年9月以来平安信托落地保险金信托单数同比增长3倍,规模同比增长10倍。

    在产品升级方面,平安信托保险金信托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寿险全品类保单装入,升级标准型产品分配方案,在原来固定金额分配的基础上,综合考虑经济通货膨胀及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影响,实现受益人生活金按年灵活递增分配、增设应急金分配等个性化方案设置。

    在服务升级方面,平安信托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金融科技力量和平安信托专业服务能力,与“私人银行、商学院、私人俱乐部、律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等外部专业机构深入合作。

    据悉,目前平安信托保险金信托可支持包括基本生活、养老金、学业支持金、结婚生育奖励、购房购车资金支持以及医疗应急金等全方位分配计划,最高可为客户提供6个受益人分配方案。

    业内人士表示,长期看,信托公司须顺应资管新时代下标准化、净值化管理、统一监管的发展趋势,加速回归信托本源,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从而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