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拦截瑞士口罩 前者疫情期间禁止出口口罩

    这段时间瑞士新冠肺炎疫情加重,唯有从外国进口各种物资缓解国内供给不足的问题,于是瑞士在国外辛辛苦苦搜集了24万只口罩。正当准备将这些口罩从德国瑞士边境运回国内时,却惨遭德国拦截了!瑞士方面特别生气,对德国表示抗议。

    德国禁止出口口罩
    德国禁止出口口罩

    ECO发言人迈恩菲斯表示,这次“口罩拦截”并非个案,该部门已掌握多宗类似的信息,此前瑞士企业曾租用多辆德国卡车用于向瑞士国内运送口罩,均被德国海关扣留。于是将运送卡车改为瑞士产的,然而还是遭到德国方拦截。

    据悉,德国之所以拦截瑞士购买的口罩,是因为现在德国有一条禁令,明确规定所有企业不允许出口口罩,否则会受到法律制裁。瑞士在这个时候从德国运送口罩回国,自然会被拦截。目前,瑞士方面已经要求德国立即解除这批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