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300多万人口脱贫 中国减贫成绩显著

    2015年,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吹响。目前,脱贫攻坚战成绩如何?在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表示,全国已有9300多万人口脱贫。

    9300多万人口脱贫
    脱贫攻坚

    刘永富表示,经过了七年多的精准扶贫,特别是四年多的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少到去年底的551万人,贫困县从832个减少到今年的52个,可以说接近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贫困群众的收入大幅增长,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贫困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中国减贫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取得一系列的成绩。

    根据此前的要求,我国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而今年正是2020年,距离完成这一目标的时间不多了。但令人欣喜的是,我国目前的脱贫攻坚战成绩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