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2020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官方公布了数据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最新全国粮食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粮食生产再次获得丰收,该消息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据悉,随着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总产量已经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了,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今年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今年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比上年增加113亿斤,增长0.9%。其中,粮食播种面积增加1056万亩,增长0.6%。粮食单产增加0.9公斤,增长0.2%。粮食产量增加113亿斤,增长0.9%。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司长李锁强分析指出,我国粮食生产再获丰收,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克服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