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有望重返5元 新一轮油价调整日见分晓

    相信广大司机都在关注近期油价方面的消息,从今年开始,油价方面多次下跌,多多少少与疫情有关系。近期,油价战争打响了,国际油价出现暴跌,消息传出后引起多方关注,据说,油价有望重返5元时代了。

    国际油价
    国际油价

    3月6日,俄罗斯拒绝了欧佩克提出的每天减产150万桶的建议;3月7日,沙特阿拉伯发动了降价增产的“油价战”。受此影响,国际油价9日暴跌,纽约轻质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破40美元桶。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次调价”的原则,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3月17日24时开启。国际油价暴跌是否会引发国内成品油“地板价”保护机制?国内成品油能否降价?我们能回到“5元”时代吗?

    油价战争响起,导致国际油价出现暴跌,这次的油价跌幅是近30年来最大的,此次成品油调价仍未触及“地板价”红线,而且距离新一轮调价窗口还有几天时间,所以还存在变数,油价有望重返5元时代在调整日可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