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规上工业复工率97% 8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3月9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3月8日,上海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是97%,文化领域规上企业复工率超过了95%,上海市级文创园区复工率约65%,示范楼宇和空间的复工率约为65%。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的复工率是95%,外资行业复工率是99.9%,外贸行业复工率是99%。

    上海旅游
    上海旅游

    商贸业中,超市、卖场的复工率是98.8%,购物中心的复工率是98.9%,便利店的复工率是92.7%。电商行业、大宗商品、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复工率是100%。物流行业复工率95.2%。菜市场98%,餐饮服务62.6%。

    张建明表示,自新版企业复工指南发布后,建筑工地也由原来的复工审批管理转为实行告知承诺、备案管理,复工复产速度也明显提高。截至3月8号,上海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续建工地已经复工了1105个,复工率达到了32.4%。相比3月5日以前几乎翻了一倍。

    张建明表示,从上海全市重大工程的复工情况看,在128项续建项目中已有57项实现了复工,复工率是44.5%。另外在上海市118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8家A级景区开放。其中商业综合体5家,分别是浦东新区的佛罗伦萨小镇、闵行区的老外街等。开放式景区有三家开放,分别是上港邮轮城、上海音乐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