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遇冷 发行市场维持较好热度

    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规模在短暂回升至160亿元以上后,上周再度掉头向下,回落至百亿元以下。来自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3.2-3.8)集合信托成立市场遇冷,募集规模大幅回落。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85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减少33.07%;募集资金74.12亿元,环比减少55.38%。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而同期,集合信托发行市场继续维持较好热度,发行规模稳定在400亿元线以上。据统计,上周共43家信托公司发行集合信托产品254款,环比减少7.97%;发行规模438.76亿元,环比增加0.86%。

    对于成立市场的遇冷,用益信托认为,集合信托产品的募集目前来看仍处于较为低落的阶段,需要一个缓慢恢复的过程。

    从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情况来看,上周金融类产品表现稳健,房地产类产品募集规模大增。据统计,上周金融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6.16亿元,环比减少15.12%;房地产类信托的募集规模17.49亿元,环比增加87.84%;基础产业类信托募集资金3.61亿元,环比减少83.62%;工商企业类集合信托募集资金4.83亿元,环比减少81.6%。

    对此,用益信托分析,近期房地产类信托因为相关利好政策的出台,短期有所回暖,而且疫情导致的房企资金链紧张情况比较普遍,房地产类产品的收益率在2月企业陆续复工的背景下,超过了基础产业类产品。金融类产品表现稳健,则多得益于中国股、债市场的良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