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邮政局透露 快递3月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快递行业造成极大影响,但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快递企业努力克服各种问题,现在快递行业复工率越来越高,已经超过90%。国家邮政局在昨日透露,预计快递3月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快递很快恢复疫前水平
    快递很快恢复疫前水平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在疫情影响下,货源供给不足、消费能力减弱、消费需求分化等因素使快递市场短期规模小幅收缩。预计3月快递业务量将超52亿件,同比增长10%左右。疫情对快递行业的影响将在3月末降到最低,或许到4月份时,影响就可以降到为零。

    在疫情期间,快递行业为抗疫做出巨大贡献。不管是为疫情严重地区运送抗疫物资,还是为各地运送生活用品,各大快递企业都提供了极好的服务保障。尽管疫情期间遭遇不少质疑以及歧视,但他们还是继续在工作岗位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