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什么 今年将下降多少?

    昨日,证监会发布通知称降低证券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缴纳比例。此消息一经发布,引发市场的关注。证券公司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是什么?将会下降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
    投保基金缴纳比例下降

    根据通知,近年来,证券行业整体运行规范,资本充足,合规风控水平提升,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较为充裕,行业风险防控能力显著增强。在此基础上,证监会调整证券公司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预计行业2019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8%,2020年度缴纳金额将下降45%。梳理发现,证监会上一次下调投保基金缴纳比例时间为2013年。

    据悉,证券公司投保基金是指证券公司出现支付危机、面临破产或倒闭清算时,由基金直接向危机或破产机构的相关投资者赔偿部分或全部损失的保障机制。根据等级的不同,证券公司缴纳的比例会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