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牧原股份去年业绩翻倍 未来持续改善生猪的肉质

    公司目前复工复产情况如何?2019年业绩翻倍后能否持续拿出“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公司突出的竞争优势是什么?未来还会有哪些战略发展目标?3月6日,在牧原股份于“线上”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秦英林等一众高管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牧原股份
    牧原股份

    针对疫情影响,秦英林表示,目前公司复工基本达到春节前的规模,建设进度基本跟上,截至2月底,公司能繁母猪存栏为154万头。牧原股份财务总监曹治年补充道,公司分别在河南省内乡县、正阳县、商水县启动3个屠宰厂项目,设计产能总计为600万头。“根据目前建设速度,新建项目预计5-6个月可以建成投产,逐步满产。”

    去年猪肉价格飙升,牧原股份也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年报成绩单:2019年,公司销售生猪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万头、种猪2.71万头;实现营收202.2亿元,同比增长51.04%;实现净利润61.14亿元,同比增长1075.37%。

    业绩增长超过10倍,投资者更关心的是:公司能否持续拿出“真金白银”回报投资者?牧原股份董秘兼副总经理秦军回应称,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红,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二十。

    在防范非洲猪瘟上,牧原股份也走在了行业前列。秦英林介绍说,公司一方面通过高效过滤、独立通风、集中供料,对猪舍进行升级改造等措施,另一方面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智能装备,建立猪病预测模型,全方位提升疫病防控水平。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未来发展目标,秦英林表示,经过28年的发展,牧原已形成了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基于此,管理层为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三重定位:“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安全、高品质的优质猪肉,巩固公司在国内生猪品质方面的领先地位;坚持以鲜肉消费的终端市场需求为育种方向,持续改善生猪的肉质,采用开放式核心群选育方法,持续提高种猪的遗传性能,使公司成为国内规模和技术领先的育种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发挥公司大规模一体化经营模式的优势,积极扩张产能,使公司发展成为国内重要的优质生猪供应商。”

    秦英林透露,体重达100公斤留种母猪计入后备母猪,根据公司的配种计划,预计2020年底公司能繁母猪存栏量较2019年底可以提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