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牧原股份商票逾期事件怎么回事 官方已说出真实原因

    牧原股份是牧原集团旗下子公司,牧原股份被称“猪茅”,市值一度达到2700亿元。日前,牧原股份的资金链问题引爆市场,牧原股份商票逾期事件怎么回事?现在官方最新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牧原股份股票
    牧原股份股票

    12月6日,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1月30日,牧原系31家承兑人累计逾期发生额约2125.73万元,逾期余额1666.88万。随后牧原股份回应称,由于部分供应商未及时发起付款申请、少数出票银行无法进行线上清算或线上清算不及时等,导致公司存在商票实际兑付日晚于到期日支付的情况发生。

    受到今年第三季度猪价大幅下行影响,牧原股份养殖业务三年来首次亏损。在猪周期下行阶段,牧原股份大举逆势扩张则引发市场对其资金流动性问题的广泛关注。长期来看,考虑到生猪供应过剩局面并未扭转,牧原股份的资金管理仍面临极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