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香港维持利率5.0%不变 表示再无降息空间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宣布,将最优惠贷款利率维持在5.0%不变,同时,汇丰给予港元储蓄存款户口的利率也将维持不变。当日稍早些时候,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香港金管局)决定跟随美联储将基本利率根据缺省公式下调50个基点至1.50%。

    汇丰香港
    汇丰香港

    汇丰上一次调整最优惠贷款利率是在2019年11月1日,当时下调了12.5个基点。汇丰银行亚太区顾问梁兆基当时就曾表示,技术上储蓄利率已达零息水平,即使未来港元拆息下调及美国明年再降息,汇丰再无降息空间。

    去年10月31日,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后,汇丰银行带头宣布下调最优惠贷款利率12.5个基点,其后渣打银行(香港)、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等也宣布,下调最优惠利率12.5个基点,是香港银行业时隔11年以来首次降息。从汇丰官网披露的信息来看,2008年11月10日汇丰银行曾将最优惠贷款利率由5.25%将至5.0%。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今天公布维持港元最优惠贷款利率和港元储蓄存款利率在现有的水平,主要考虑到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对港元的需求和供应,以及市场竞争环境。事实上,低利率的环境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经济情况,适时检视本行的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