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丰香港下调贷款利率 助于纾缓企业经营压力

    10月31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宣布,从11月1日起,下调最优惠贷款利率12.5个基点,由5.125%下调至5.0%。这是该行自2008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汇丰上一次调整最优惠贷款利率是在2018年9月28日,当时加息了12.5个基点。

    汇丰下调利率
    汇丰下调利率

    同时,汇丰宣布从11月1日起,下调港元储蓄存款账户利率12.4个基点,由0.125%调至0.001%。汇丰上一次调整港元储蓄存款账户利率也是2018年9月28日,当时加息12.4个基点。

    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汇丰公布调整利率,主要考虑到美联储再次降息,以及香港和国际市场的宏观经济环境,相信此举有助于纾缓香港企业的经营压力。“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经济的情况和市场竞争环境,适时查看汇丰的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