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供医药高效投资工具 银华创新药ETF今日起发行

    鼠年开市以来,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板块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部分子板块股价获得了明显提振。为积极捕捉创新药行业长期投资机遇,银华基金于3月2日推出银华创新药ETF(159992),通过紧密跟踪指数,帮助投资者把握创新药优质企业成长收益。

    银华创新药ETF
    银华创新药ETF

    银华创新药ETF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中证创新药产业指数,该指数成份企业为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公司,包括但不限于研发投入强度高、有创新药品在国内外上市或处于创新药研发产业链上的公司。据Wind统计,截至2月21日共有36只成份股,平均流通市值214亿元,其中近5年来股价增长100%以上的公司达到17家。

    牛股倍出使得指数长期收益率出色,近三年、近五年该指数年化收益率达19.18%和17.15%,自基日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18.67%,长期盈利能力显著。

    当前,创新药在政策、资金和市场需求上,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利好。自2018年11月开始,创新药优先评审政策实施,评审提速,药物研发申报数量和上市数量均呈逐步上升的趋势,加强了企业药品研发的信心;同时,医保制度改革,创新药进入医保周期大幅缩短。这些均为创新药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促使行业未来更加规范化和集中化,与国际接轨。

    资本市场相继对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打开大门,为创新药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融资渠道,为研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2019年7月科创板开板,截止到今年2月21日,科创板89家已上市公司中有18家按申万分类属于医药生物行业。

    作为市场上首只获批的以创新药产业为跟踪标的的行业ETF,银华创新药ETF的发行将为投资者提供布局医药核心资产的高效投资工具。该基金成立之后拟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投资策略进一步丰富。作为管理人,银华基金是国内领先的老牌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实力突出,长期业绩优秀,尤其是在场内基金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