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承销发债融资逾165亿元 中信证券护航企业战疫

    上证报从中信证券了解到,截至2月28日,中信证券作为主承销商完成了11只疫情防控债的发行工作,协助企业成功融资165.40亿元。

    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证企业有充足的疫情防控资金来源,中信证券第一时间对接主管机构,协助企业打通疫情防控债券融资绿色通道,向投资者大力推介疫情防控专项债券,有力保障相关企业在最短时间完成发行工作,并在各类产品领域屡创市场利率新低,全力护航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的20联投Y1募集资金部分用于鄂州市定点隔离医院建设、支持当地医疗民生行业专项融资,发行规模20亿元;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20中冶01募集资金部分用于驻武汉子公司中国一冶进行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及医院相关设施设备完善等,发行规模20亿元。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20国机01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医用口罩、防护服及其生产设备的生产保障等,发行规模20亿元,3+2年期品种实现票面利率3.02%;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的20建材Y1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提供建设改造定点隔离医院所需建材等,发行规模10亿元,5+N年期品种实现票面利率3.65%。

    此外,中信证券主承销的越秀集团、齐鲁交通、常德经济建设投资集团等首批地方国企疫情防控债,大唐租赁、环球租赁、中金公司等金融企业各类疫情防控债,均取得了良好的发行结果,实现融资超过95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作为国内龙头券商,公司将继续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投融资中介的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持续助力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