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坚守责任使命 分享投资多方举措抗疫

    “疫情终将去,坚信春会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分享投资坚守责任使命,一直在行动,众志成城。“当我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就没有害怕了!”一封封洁白如雪的请战书,一串串热火似血的红指印,一个个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滴水不进争分夺秒穿梭在患者之间的背影,在疫情防控前线,无数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奋战着,他们是我们这场战“疫”最美的“逆行”守护者。

    分享投资
    分享投资

    “你们守护患者,我们守护你。”为表达对医护人员的由衷敬意,1月31日,分享投资创始人白文涛代表公司第一时间捐款200万元参与“白衣天使守护基金”,这是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携手,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专门设立的基金。

    面对医疗防护物资的严重短缺,公司全体员工心系疫情严重地区,积极自发参与慈善捐助活动,又以个人名义向各类慈善机构累计捐款40余万元,全力参与公益团队购买防疫物资送达前线,帮助其他单位购置部分抗疫物资。

    “我们不能到前线去,但我们一定可以做一些事情。”白文涛说,这是分享投资一直秉承着“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初心,这也是多年来公司一直坚守医疗健康投资的初衷。这场战“疫”,对国内整个医疗行业来说,是一场压力极大的考验,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用投资促进中国医疗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信心。

    分享投资共投资了近200家企业,自2月3日起,各合伙人和投资团队通过在线公办等方式,充分与企业进行沟通,保持联系,了解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疫情的影响、企业账上现金储备情况等,同时探讨相关预案,及时牵线搭桥,对接资源等。对于现金流紧张的企业,则利用内外众筹、以及与银行携手为被投企业提供担保等方式,帮助受影响企业筹集疫情纾困周转资金,度过短期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