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抢人大战如火如荼 东方证券私行业务招兵买马

    又到春招时,券商抢人大战进行得如火如荼。上证报获悉,近期东方证券正招兵买马,搭建公司私人银行业务。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满足高净值人群强大的消费能力和多元化的投资需求,进一步发力财富管理转型。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

    东方证券此次私人银行业务招聘超过40人,集中在上海与杭州两地,囊括了投资顾问团队、产品团队、资产配置团队、家族办公室、市场团队、综合团队及其他岗位。

    据悉,东方证券筹划私人银行业务已有多时,此次“大手笔”招募人才,公司内部极其重视。

    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业务总部总经理徐海宁称,私人银行是公司财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希望打造业内领先的券商版私人银行。

    徐海宁表示,公司一直专注于财富管理,经过对全球私人银行的商业模式、服务内容、产品配置等方面的长期研究论证,最终形成了自己的私人银行业务模式,并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布局。

    截至2019年上半年,东方证券托管客户资产总额人民币5347亿元,其中高净值客户托管资产总额4150亿元,占比接近八成。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东方证券在行业内第一家将经纪业务部门更名为财富管理部门,此次发力私人银行业务,是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

    近年来,包括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第三方理财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都将目光瞄准私人财富管理领域。相比而言,券商的私人银行业务有鲜明的特色。东方证券财富管理业务人士表示,券商深耕一二级市场及衍生品投资领域,在金融产品的研究、设计、配置管理等能力上具备一定的优势。未来东方证券的私人银行业务将在财富管理、财富融资、财富规划及传承等方面提供服务。私人银行业务立足上海,覆盖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等(超)高净值人群聚集区域,并辐射全国。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20多年发展,东方证券在资管、投资、资本等业务领域积累起了一定的品牌资源,此次推出私人银行业务,将依托上述业务领域优势。从长远发展看,私人银行业务仍将有赖于全公司业务条线的协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