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辞职能取吗 退休后可以一次性取出来

    在现代社会,跳槽的事情并不少见。有些职工跳槽或辞职之后,就想将企业年金提取出来。其实,即使有企业年金福利的话,也不是随便提取的。那么问题来了,企业年金辞职能取吗?提取企业年金的条件,一般有两种情况可以提取。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

    有些职工打算离职之后,就将企业年金取出来使用。其实,企业年金在辞职后是不能提取的,只有职工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龄,才可以从本人的企业年金账户里一次性或者定期取出企业年金。在辞职后,且不满足退休年龄,则不能取出。

    另外也有特殊情况,比如说辞职人员出国定居,那么本人可以提交申请一次性取出企业年金。用人单位变动的话,企业年金的个人账户也会跟着转移,不需要额外办理手续。那么,如果不是出国定居,企业年金怎样才能提取呢?

    企业年金就好像住房公积金一样,在退休之后,可以一次性提取出来的。如果你也有企业年金福利的话,那么意味着你多一笔收入。不过,现在很少企业为员工买企业年金。如果你找到一份有企业年金的工作,那一定要好好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