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公证一般多少钱 具体这样来计算

    在如今的法治社会里,很多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都是离不开法律的,像购买房子并过户之后,只有公证了才会具有法律效力。但与此同时,大家都知道房子公证也是需要一定费用的,那么,一般来说是需要多少钱的呢?

    房屋公证费的算法
    房屋公证费的算法

    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的规定,房子价值的高低对房屋公证费有着重要的影响。一般来说,一套120万元的房子,其公证费等于:50万X0.3%+70万X0.25%=1500+1750=3250元。当然了,具体的房屋公证收费标准,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房产公证是指公证机关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与房产有关的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房产公证虽然不是房产交易的必须环节,但经过公证处的审查,当事人可以避免很多风险,且经公证的购房合同或是协议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请执行。